晴時多雲

政策大轉彎!菲律賓加強管制中國旅客入境

2023/01/01 21:13

菲律賓表態,將對中國旅客採取嚴格的入境管制措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國宣布即將開放邊境,各國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擴散,紛紛收緊檢疫措施,上週四(29日)剛表態,不對中國旅客採取更嚴格入境限制的菲律賓態度大轉彎,改口表示,將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呼吸道症狀的檢測。

《路透》報導,菲律賓衛生部次長Maria Rosario Vergeire上個月底表示,僅因為中國目前疫情嚴峻,就針對中國採取更嚴格的入境規範或限制是沒有必要的,大約過了2日,菲律賓衛生部就改口下令,將加強對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疫情監測。

報導指出,菲律賓是東南亞國家中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之一,2020年曾實施嚴格而漫長的鎖國措施,導致其陷入幾10年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直到2022年2月菲律賓重開國門,開放完全接種疫苗的國際旅客入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