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芯爛尾 北京清大教授罵習戰略錯誤

-0001/11/30 00:00

北京清華大學教授抨擊中國半導體產業發展政策。(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完成習近平的中國夢,中國大灑幣支持半導體產業,換來晶片詐騙及爛尾,北京清華大學教授、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IC設計分會理事長魏少軍直言,當局聚焦晶片短板作為產業發展方向,犯了戰略錯誤,未來應將資源投入成熟製程及美國不敏感的領域。這意味著,在美國晶片禁令圍堵下,中國只能選擇自我閹割。

《南華早報》報導,北京清華大學教授魏少軍在深圳舉行的中國積體電路峰會上稱,過去幾年,我們越想彌補自己的不足,就越被動。政府資助半導體企業期望改善產業弱點,犯了戰略錯誤。

魏少軍強調,中國不應該專注於克服弱點,應著重增強自己的優勢,現階段半導體產業戰略宜改弦易轍,進行全面調整,將重點轉移到成熟製程及不太敏感的領域,避開華盛頓晶片禁令。

對於外媒日前披露,中國將繼續豪擲1兆人民幣「大煉芯」,魏少軍則說,已經與他的聯繫人核實過,「沒有人討論過這樣的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