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台併、遠亞併至今未獲核准 台灣大、遠傳: 依約處理

2022/12/30 16:03

台台併至今未獲核准。圖為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 電信二大合併案-台灣大併台灣之星、遠傳併亞太電信案,目前仍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議中,台灣大、台灣之星,以及遠傳、亞太電信今日都表示,將依約處理。

台灣大今日公告指出,依本合併案約定,如至2022年12月31日止未取得NCC及公平會核准時,得經雙方同意延長期限及協商相關事宜,因主管機關尚在審查中,已確定至2022年12月31日未能取得核准,將依約處理,審慎評估本合併案。台灣之星也指出,雙方依約進行中。

遠傳、亞太則指出,合併案尚在主管機關審理中,截至目前為止,尚未取得核准函,因此雙方簽訂合併契約增補協議,如雙方因未取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核准及公平交易委員會不禁止結合處分,雙方應繼續執行本契約。

倘若2023年4月30日止,仍未取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核准及公平交易委員會不禁止結合處分者,應經雙方友好協商同意延長期限等相關後續事宜,如未達成協議,任一方得終止本契約。但如一方違反本契約,未違約方得終止或通知他方延展至2023年6月30日為止,如依前述約定延長時,雙方應友好協商相關後續事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