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中國新變種病毒傳全球 美CDC擬測飛機廢水

2022/12/30 14:08

近期中國解封,許多中國旅客準備大肆出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告訴《路透》,隨著中國COVID-19感染數激增,他們正考慮藉由國際航班所排放的廢水進行採樣,以追蹤任何可能出現的新變種病毒。

CDC發言人Kristen Nordlund表示,為幫助減緩新變種病毒從其他國家傳入美國的速度,分析飛機廢水是CDC正在考慮的幾種選擇之一。

基因學專家兼加州拉霍亞斯克里普斯研究所所長Eric Topol也表示,鑒於中國資料缺乏透明,檢查航空公司排放的廢水將是更好的解決方案,這樣一來可以更清楚了解病毒的變異情況。Eric Topol補充,美國升級監視策略很重要,因為中國非常不願意分享基因數據。

明尼蘇達大學的傳染病博士Michael Osterholm則表示,從政治角度來看,廢水檢測似乎是必不可少,因為若不採取行動,各國政府都害怕被人民指責沒有採取足夠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