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0年最慘乾旱襲擊 肯亞紅茶出口暴跌2成

2022/12/30 07:44

由於乾旱襲擊,全球最大的紅茶供應國-肯亞出口量暴跌。(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東非遭到40年最嚴峻乾旱襲擊,造成肯亞紅茶產量下降,買家縮手、出口銳減,今年前3季肯亞紅茶外銷量暴跌22%,只剩33.34萬公噸,這也是5年來首度下滑。

彭博報導,全球最大的紅茶供應國-肯亞近年因斯里蘭卡等競爭對手產量下降,推高紅茶價格而受益。卻因東非地區遭逢乾旱問題,肯亞紅茶產量縮減。

肯亞茶葉委員會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季紅茶產量下滑2%,導致前 9 個月海外銷量暴跌 22%,只剩33.34 萬公噸,今年可能會面臨 2017 年以來出口首次下滑情況。

報導指出,今年1 至 9 月,肯亞茶葉主要銷往巴基斯坦、埃及、英國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這些市場占出口比重高達 6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