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石化事業部公布碳足跡盤查 為減碳跨出一大步

2022/12/29 13:27

中油石化事業部完成國內石化業首樁碳足跡盤查。圖為中油林園廠。(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油石化事業部響應政府減碳政策,完成16項主副產品碳足跡盤查作業並取得第三方查驗聲明書,今天舉行盤查結果發表會,為全國第一家完成碳足跡盤查石化業,為減碳淨零跨出一大步。

中油石化事業今天邀請中下游石化廠家,參加「台灣中油石化事業部產品碳足跡盤查結果發表會」,公開六大主產品及十項副產品碳足跡盤查(產品含括烯烴類、芳香烴類、裂解燃料油(PFO)的查證結果,提供下游作為自廠產品碳足跡的原料碳排係數,一同打造本土數據資料庫,以更貼合在地的碳排情況。

石化事業部執行長陳國棟表示,國發會2月28日公布淨零轉型階段目標及具體的行動方案,石化事業部6月參加高市府產業淨零大聯盟,響應「以大帶小」的策略,偕同產業一起推動減碳淨零;他說,其實早在今年初國家宣布政策前,就已成立召集小組並邀請相關部門參與開碳足跡盤查工作。

陳國棟說,藉由碳足跡盤查,可提供給下游每一項原物料精確的碳排放係數,協助國內產業進入國際市場及碳交易的機制。他表示,中油提供原料給下游生產從民生、大眾物資到高科技、太陽光電、半導體、資通訊等各領域產品外銷,他相信有一天下游一定會問中油,給我們的原料碳足跡是多少?「因為老外在問了」,站在協助下游立場,得趕快完成碳足跡盤查,終於在12月8號取到查驗聲明書。

與會的高市環保局副局長黃世宏表示,減碳必須各方面同時展開,首要進行碳盤查及碳足跡計算,知道了碳足跡才能檢討減量對策,同時國外也強調供應鏈減碳,這是未來產品外銷隱形的競爭力。

中油石化事業部邀請石化業者參加碳足跡盤查結果發表會,執行長陳國棟(右)說明相關過程。(記者洪臣宏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