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方艙新商機?上海推收費式隔離房 包吃包住1天1100元

2022/12/26 17:35

上海為確診者設置收費式臨時居住地點。(圖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染疫人數暴增,衍生新商機。上海推出「陽性隔離關愛套餐」,在徐匯區設立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臨時居住點,輕症及無症狀者可以申請入住。住宿費每人每天150人民幣,三餐費用每人每天100人民幣,等於一天要花250人民幣(約台幣1100元),遭中國網民吐槽方艙市場化,商機無窮。

上海徐匯公眾號25日發布訊息,龍吳路1800號西岸濱江營地將設置「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臨時居住點」,輕症和無症狀確診者可以自願申請入住。

公告指出,臨時居住點正式營運後,部分自願入住的確診者住宿費為每人每天150人民幣,每間可住2-3人;三餐費用為每人每天100人民幣。

中媒披露,上海新設置的確診者臨時居住點可提供400多個房間,每間都有獨立空調、衛浴,還有工作人員固定清潔消毒。

中國網民吐槽,1天250人民幣,隔離7天,要花1750人民幣,實在太貴了。有人則嘲諷,「方艙市場化、公衛服務市場化,想折騰的人自己花錢折騰」、「這個有什麼意義呢?無症狀和輕症在家不能自癒嗎?」家中有高齡長輩及小孩的網友則認為,搬去臨時隔離區可降低家人感染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