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港科技園區年營業額突破570億

2022/12/26 16:32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中港分處長梁又文表示,園區營業額逆勢成長,主要與園區產業特性有關。(中港分處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港科技產業園區招商引資連續10年達標無間斷,進駐廠商75家,園區總投資金額逾1140億元,園區營業額不受疫情影響,今年突破570億元。其中,昇陽半導體今年9月啟用全球首座自動智慧化晶圓再生製程工廠,預期明年園區產值將再創高峰。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中港分處長梁又文表示,為滿足產業升級所衍生的人才需求,同時解決少子化造成學校招生不易的困境,積極推動多元訂單式產學合作,並配合新南向政策,與僑委會及學校合作開設專班,從高工到研究所一條龍人才培育,透過與北中南各大學跨域之產學合作,園區營業額平均成長約1成。

梁又文指出,園區營業額逆勢成長,主要與園區產業特性有關,園區企業以生產半導體為主,且有生產耳溫槍等防疫科技產業,在疫情中獲利較高。

另外,台中港科技產業園區75家廠商,有38家設置太陽能板,總併聯容量高達29MW,為前4年總設置目標的2倍,佔園區屋頂總面積設置比例近50%,為各科技園區之冠,循環經濟成效亮眼;污水處理廠更連續7年淨盈餘,同時輔導廠商自主節水3500立方公尺/日,相當1年節省約1/2澄清湖的蓄水量,以及每月提供台中市環保局約170噸放流水再利用。

今年並首創輔導廠商脫乾技術回收廢水「銦」,不僅回收率將近95%,更是全國唯一;在輔導廠商減廢減排循環再生方面,總經濟效益更突破2億元。

梁又文強調,中港分處團隊未來將推動「永續循環經濟低碳園區」及「電動車與智慧製造園區」,並持續秉持「掌握廠商實際需求,提供客製多樣服務」的理念,朝「園區產業智慧升級」、「行政服務優化升級」、「環境永續有感升級」3個目標努力邁進,打造「活力生產」、「幸福生活」、「永續生態」的台中港科技產業園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