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力新頁!今午風光發電量「首度」超越燃煤

2022/12/24 16:21

台電觀測風光發電量首度超越燃煤發電。(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假日好風光持續發威,加上燃煤機組多歲修、降載,台電觀測今天上午11點至中午12點區間,風力發電與太陽能發電「首度」超過燃煤發電,綠能滲透率也改寫新高、達到24.35%。

因今天為星期六,全國用電負載原本就會比平常低,台電預估今日最高用電為2750萬瓩,最大供電能力為3091.5萬瓩。

今天中午時刻,風力、光電出力不少,根據台電資料,光電最高一度來到507萬瓩、風力更全天穩定維持在100萬瓩上下。

目前為秋冬空汙季節,台電主要降載燃煤機組以維持空氣品質,從北到南包括林口、台中、興達、大林電廠都有機組停機歲修或是降載運轉,因此燃煤發電比以往少,中午約370到390萬瓩,民間燃煤則維持在228萬瓩左右。

台電發言人吳進忠分析,因今日低溫,有助太陽光電,加上東北季風也挹注離岸風電,風光都發威;另一因素剛好碰上假日,用電負載低,燃煤有擴大降載減少發電,本來發電量就會比平日少,觀測到近中午時刻,風光的滲透率24.35%,創今年新高,風電加上光電更是首度超越燃煤機組電量,達到國內電力新里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