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發展電動車仍有望 KB證券看好蘋果攜手LG

2022/12/24 15:36

KB證券分析師認為,LG仍有機會與蘋果合作。(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蘋果(Apple)此前被爆出縮減自動車駕駛計畫,讓被認為是蘋果計畫中的潛在合作夥伴LG電子股價重挫,但南韓KB證券仍看好LG集團與蘋果的合作,因為LG的電池、汽車製造能力仍是不可或缺。

《彭博》報導,KB證券分析師Kim Dong-Won表示,如果蘋果計畫在2026年推出自有新車,那麼明年就應該會開始打造專屬的電動車供應鏈,鑒於LG擁有一系列完整的電動車相關技術,蘋果仍有望與LG建立合作關係。

值得一提,在Kim Dong-Won發表言論的前1天,據當地韓媒報導,LG內部已開始組建團隊,準備與蘋果展開合作,團隊名單包含電池製造商LG能源解決方案、汽車零組件製造商LG電子以及相機模組製造商LG Innotek,不過LG 1位女發言人稍後在電話中表示,該報導不屬實但未詳細說明。

Kim Dong-Won表示,由於智慧手機成長緩慢,人們對蘋果開發電動車的期望越來越高,因此與該產業相關的LG公司,如LG能源、LG電子、LG Innotek和LG Display都可能從中受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