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博客來解僱清潔婦犯眾怒 統一集團速拔掉總經理

2022/12/24 11:19

統一集團轉投資的網路書店「博客來」爆出清潔婦遭不當解僱的風波,博客來母公司統一超商針對此案,立即將博客來總經理江呈欣調離現職,並啟動內部調查。(資料照、翻攝博客來官網、陳又新粉專,本報合成)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統一集團轉投資的網路書店「博客來」爆出清潔婦遭不當解僱的風波,博客來母公司統一超商針對此案,立即將博客來總經理江呈欣調離現職,啟動內部調查。

統一超表示,博客來長期重視工作夥伴關係,除遵循勞基法外,更希望與時俱進調整兼顧夥伴於公司發展時各項福利,針對此事,公司已經進行調查。

律師陳又新在臉書發文,指一名婦人為博客來打掃超過20年,被通知明年不用來了,想不到這才發現沒有勞健保、沒有三節禮金,連退休金也沒有;明明是標準的僱傭關係,簽的卻是承攬契約,此事曝光後,引發公憤,網友紛紛湧入博客來臉書痛批,甚至有不少「鑽石會員」揚言發起拒買抵制。

博客來稍早聲明指出,這位李姓清潔員工是清潔公司之僱傭,並派駐博客來,20年前當時的時空環境許多工作,有承攬,有僱傭,公司對於當事人過去是承攬關係,期望改為僱傭關係。

考量當事人之工作性質及長遠發展,及公司其他清潔人員均由清潔公司派駐,協助媒合當事人成為清潔公司之僱傭,並派駐本公司。

博客來坦言,溝通不足未能讓當事人理解公司良善本意,將儘速提出各種與當事人成為僱傭關係方案,並與當事人懇切溝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