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能源產業出「疫」外 太陽能、煤炭全減產

2022/12/22 14:21

中國確診人數激增,許多工人染疫,工廠產能下降,產業供應鏈受衝擊。(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的「清零」鬆綁擾亂了當地能源市場,感染病例一夕暴增,工廠大批員工爆染疫,人力嚴重短缺,使商品流動驟變,對太陽能供應鏈造成短暫影響,煤炭市場也受衝擊。山西最大礦業中心的焦煤產量縮減50%,其中有10家礦山停產,另有31家礦山減產。

中國矽業協會週三(21日)發布聲明表示,因染疫人數激增,對工廠造成供應衝擊。目前許多用於太陽能電池版的晶圓製造廠商已縮減營運規模,其中一些廠商的產能已降至原有的60%至70%。

為了保持供應穩定,隆基綠色能源公司等一些可再生能源公司採取閉環生產,以阻止病毒傳播。重慶、浙江等城市則要求輕症的確診工人,返回工廠上班。

與此同時,中國煤炭市場也受到疫情蔓延的影響。據中國鋼鐵調查網Mysteel報告稱,山西最大的礦業中心的焦煤產量縮減50%,其中有10家礦山停產,另有31家礦山減產。

Mysteel 表示,礦業中心已將工人安置在封閉廠區內,保持生產,這種模式大約持續兩週,直到疫情消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