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推特有望在2023年止損 實現現金損益兩平

2022/12/22 11:26

瑪斯克表示,推特在2023年有望止損,實現現金損益兩平。(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外媒評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將特斯拉當提款機,大賣股票,以填補推特(Twitter)的資金缺口,對此,馬斯克稱,推特有望在2023年實現「現金損益兩平」(cash flow break-even)。

馬斯克週三(21日)在推特語音直播功能「Twitter Spaces」內,大談推特的財務狀況,他稱,若自己沒有採取先前的削減成本措施,推特每年的負現金流恐怕至少30億美元(約919億新台幣)。同時,他補充表示,公司在2023年可能實現收支平衡。

馬斯克接管推特以來,已大砍50%人力,並下達最後通牒,變相強迫員工接受「硬核」的工作文化,促使更多員工離職。存在眾多爭議的舉措也令廣告商感到不安,而紛紛暫停投入廣告,收入也因此大幅縮減。馬斯克表示,他的首要任務是增加來自推特用戶收入,使其成為該公司業務的主要組成部分。

此外,馬斯克於20日表示,他將辭去推特執行長一職,但仍將擔任重要職位。他在Twitter上寫道:「只要我找到有人蠢到可以接下這份工作,我就會辭掉執行長!在那之後,我只負責軟體與伺服器團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