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歹年冬!全球主要媒體集團市值縮水15兆元

2022/12/21 15:20

今年以來迪士尼(Walt Disney)股價下跌約45%。(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日益激烈的競爭和不斷上升的成本,加上消費者支出收緊和廣告放緩,導致廣播和娛樂集團的股價出現歷史性下跌,今年全球最大媒體公司的市值蒸發了5000多億美元(新台幣15.2兆元)。

媒體業投資涵蓋從電影製作、廣告和有線電視等廣泛項目,在今年全球股市自金融危機以來最糟糕的一年中,一直也是受災最嚴重的行業之一。MoffettNathanson的媒體分析師表示,這是一場「完美的壞消息風暴」。

迪士尼(Walt Disney)股價下跌約45%,正走向自1974年以來的最大年度跌幅。最近由於迪士尼熱切期待的《阿凡達》續集在首映週末的收入低於預期,股價最近幾天承受了更大的壓力。

派拉蒙全球股價今年下跌了42%,Netflix股價下跌了52%,而華納兄弟探索頻道自今年由探索頻道和AT&T旗下的WarnerMedia聯合創立以來的股價則下跌了63%。

追踪全球30家最大媒體公司業績的道瓊斯媒體巨頭指數今年下跌了40%,總市值從1.35兆美元(新台幣40兆元)縮水至8080億美元(新台幣24.5兆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