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間是否禁用抖音?政院資安會報26日討論

2022/12/20 17:21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今(20日)表示,抖音禁令是否擴及民間,26日行政院將召開資安會報討論。(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國際版)近來因資安問題引起關注,數位發展部長唐鳳今(20日)表示,抖音禁令是否擴及民間,26日行政院將召開資安會報討論;數位部並將讓民眾充分瞭解使用抖音的危害,「大家理解後可自行判斷」。

抖音有把個資回傳中國的疑慮,且中共以央視名義入股抖音,抖音恐淪為國家控制的平台。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指示政務委員羅秉成組成跨部會專案小組提出對策因應,並瞭解印度立法管制抖音的成效,預計提報月底召開的行政院資安會報。

唐鳳今天出席數位部媒體茶敘表示,在抖音議題上,2019年政府就推出「各機關對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限制使用原則」,當時提出這個原則的目的,即是希望公部門了解,無論這些產品目前有無資安漏洞,它們的掌控權是在可能危害資安的勢力手上,當前版本沒有漏洞不代表下個版本沒有。

唐鳳強調,數位部將先針對公部門宣導任何可能危害國家資安的軟體服務,並充分和各界說明,希望各界能知悉使用抖音會造成的2大疑慮,包含:個資可能回傳中國、軟體更新的主導權,民眾必須在充分瞭解這些危害後再來使用,相信大家理解後可自行判斷。

至於抖音禁令是否擴及民間?唐鳳指出,依目前資通安全管理法,政府只能針對公部門及關鍵基礎設施採取措施,若要擴及民間,「必須取得社會共識」,在接下來12月26日的資安會報將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