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用主力支撐 康控-KY明年力拚虧轉盈

2022/12/19 19:01

康控-KY董事長呂朝勝表示,明年拚虧轉盈。(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康控-KY(4943)今日舉辦法說會。康控-KY董事長呂朝勝表示,今年轉向車用產品領域,切割過往消費性電子產品領域的聲學元件重心,雖然營收表現不佳,但最壞時間已過,車用產品長線看好,明年營收將有所成長,三率也將比今年好,力拼虧轉盈,還要「盈很多」。

以康控今年前3季產品比重來看,汽車零組件佔比已達73%,其次為聲學產品佔比19%,連接器佔比5%,光學零組件則佔比3%。相較去年前3季聲學佔比65%、汽車零組件佔26%,可謂大幅換血。康控表示,今年3月起營收已100%來自車用產品。

康控表示,耕耘車用產品領域約8年時間,近2年成為美系新能源車、德國汽車大廠供應商,明年將持續開發新能源車品牌、零件廠客戶,擴展能源車品牌客戶,並結合以往消費性電子的矽膠LSR製程技術,擴張新能源車零件版圖。

呂朝勝說,車用產品雖然進入驗證期較長,但都是長期訂單,且隨著打入供應鏈、客戶信任程度增,訂單能見度、量都會提升,目前康控車用訂單可見5年,長線看好。

康控過往的專注領域為消費性電子聲學元件量產、曾位列蘋果供應鏈,在2017、2018年推升康控營收達到高峰,股價也水漲船高,不過到今年蘋果公佈的2021會計年度報告中,康控已不在名單內。

康控說,消費性電子產品是紅海市場、競爭殺紅眼,相關領域的貢獻滑落,而車用產品只要開始量產,未來訂單就穩定,因此轉向拓展車用產品,預計未來幾年將陸續有許多品項開始量產,明年營收將能有所成長、達到不錯成績。

康控今年前3季營收13.87億元,稅後虧損9.18億元,每股虧損5.87元。第3季稅後虧2.63億元,每股虧1.68元。不過康控表示,車用長線看好,明年營收與毛利率、營業利益率、稅後純益率可望優於今年。康控前11月營收則為16.62億元、年減45.98%。

康控車用產品項包含ECU連接器、感測器、雨刷噴頭模組等,康控表示,除車用領域,康控也持續發展醫療產品,將以超精密加工、(特殊)矽膠相關應用、一次性耗材為主要專注方向。消費性電子領域也持續穩定生產、出貨連接器產品,不過量不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