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氣寒冬 中國影像感測器龍頭高管減薪、春節停工

2022/12/16 21:58

中國最大的影像感測器(CIS)豪威(OmniVision )集團坦言景氣遇逆風。(圖取自微博)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中國最大的影像感測器(CIS)豪威(OmniVision )集團對內部發出信函,預警明年市場需求不樂觀,營運將面臨極大的挑戰,公司宣布明年將實施成本控制並減少20%,除了停止招聘人員與遇缺不補外,還包括實施高階主管減薪、全集團春節都停工、停發季度獎金和其他獎金等一連串措施。

豪威在台灣往來合作廠商包括台積電、精材、采鈺與同欣電等,是否會受影響,將有待觀察。

豪威是中國品牌手機主要影像感測器的供應商,也是全球第三大供應商,面對中國幾乎全年嚴格封控,市場需求急凍,手機、PC等消費電子產品買氣冷颼颼,半導體業供應鏈陷入庫存調整,豪威營運也受到衝擊。中國最近鬆綁封控,但需求一時難回溫,豪威對明年展望似乎也感到不妙。

半導體業界傳出豪威近日對內部發出信函,預警明年手機市場需求仍慘,車用也不好,市況可說非常嚴峻,市場挑戰性大,價格、存貨和供應鏈的營運都將面臨挑戰,公司為了縮減成本,宣布明年將進行成本控制,目標是減少20%,除了停止招聘人員與遇缺不補外,還包括實施高階主管降薪、全集團春節都停工、停發季度獎金和其他獎金、嚴格控制支出、研發項目減少一次性費用等一連串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