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化公部門資安 A級機關1年內導入零信任技術

2022/12/16 18:39

數位發展部強化公部門資安。(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近期外界關注戶政個資外洩事件,數位發展部長唐鳳今天出席活動受訪表示,很多人關心該如何強化「公部門資安」,數位部將在1年之內,特別針對A級機關導入「零信任」技術,確保它們不會像以前,把生日、身分證字號等設為密碼,而是用很強的身份認證方式,盼不會發生資安事件。

唐鳳指出,數位部也會在2年內部署T-Road這套系統,確保除了機關內部認證之外,跨機關之間的資料介接也是安全無虞的。

根據資通安全責任等級分級辦法,公務機關及特定非公務機關之資通安全責任等級,由高至低,分為A到E共5個等級。其中A級機關,包含業務涉及國家機密、業務涉及全國性民眾或公務員個人資料檔案之持有、公立醫學中心等機關,必須負最高的資安責任。

什麼是T-Road?數位部表示,為使各機關安全可靠地傳輸全程線上服務所需的跨機關資訊,數位部建置跨機關資料傳輸專屬通道(T-Road)及管理平臺。資料傳輸專屬網段不與外部服務網段連通,以確保資安無虞;且須由資料需求機關依法向資料提供機關提出申請,並經資料提供機關審核通過後方可傳輸資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