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甩美國?三星移轉98項美國專利給華為

2022/12/14 16:18

南韓科技巨頭「三星電子(Samsung)」移轉98項美國專利給中國手機大廠華為(Huawei)。(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科技巨頭「三星電子(Samsung)」被爆出公司移轉98項美國專利給中國手機大廠華為(Huawei)。

南韓電子產業媒體「TheElec」報導指出,三星電子在11月與華為簽訂專利交叉授權協議,將其在美國擁有的98項專利轉讓給華為,移轉的專利涉及電信、充電、相機、顯示器等技術。

此非三星電子首次轉移專利給華為。三星電子在2019年,為停止與華為的專利權糾紛,曾與華為簽訂專利交叉授權,轉移81項專利給華為。隨著雙方公司2022年11月再次簽訂專利交叉授權協議,三星迄今已向華為授予了179項專利。

報導認為,這次三星的專利移轉可能和延長授權協議有關,稱2家公司的交叉許可協議主要涉及5G相關專利,而三星的相關專利數量少於華為,因此需要轉讓較多的專利。

報導稱,在這些類型的交叉許可協議中,由於專利的數量和質量,一家公司向另一家公司支付更多費用是很常見的。像是在2016年,小米和微軟就曾簽署了類似的交叉許可協議,小米可能為此支付更多費用,因為它擁有的專利較少。

華為隨後也證實相關報導,稱就銷售設備數量和涵蓋專利來說,三星電子是華為外國公司最大被授權廠商,並表示除了三星電子外,華為也和20家中國與外國企業簽有交叉授權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