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願拋棄全球第2大農業出口美名 荷蘭堅持減氮排放

2022/12/12 21:07

荷蘭作為世界上最大的農業出口國之一,不再希望優先考慮農業出口,積極推動減少氮排放。(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荷蘭為了推動減少氮排放、恢復自然土地,開始對農業政策改革,不惜放棄全球農業出口第2名大國的地位。

自然和氮政策部長Christianne van der Wal-Zeggelink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荷蘭作為世界上最大的農業出口國之一,不再希望優先考慮農業出口。幾個月來,荷蘭政府在根據歐盟法規提出了減氮目標後,農民的抗議活動一直在蔓延。

如果減氮措施實施,政府計劃將要求在一些省份減少多達95%的排放量,到2030年將總排放量減半。該計劃在未來8年內將讓荷蘭的牲畜數量減少三分之一。

根據瓦赫寧根大學(Wageningen University)的數據,荷蘭是全球第2大農產品出口國,預計2021年的出口額為1047億歐元。牛和肥料是氮排放的主要來源。

Wal-Zeggelink承認,這種轉變將對荷蘭出口產生影響,她說,出口百分比不是我們的目標,我們的目標是減少排放和恢復自然環境。她指出,荷蘭58%的土地是農業用地,但只有1.3%的GDP與農產品相關。

為了重新環保平衡,許多農民將不得不放棄他們的農業企業,尤其是那些位於自然保護區附近的企業,這種前景引發了數月的農民抗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