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隆11月營收月減17% 年減10.6%

2022/12/12 15:38

光隆11月營收月減17%、年減10.6%。圖為光隆董事長詹賀博。(光隆提供)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戶外機能服大廠光隆(8916)公告今年11月營收為7.53億,月減17%、年減10.6%,僅成衣部門持續有10%的成長,為今年首次出現負成長;光隆表示,主要為羽絨原料和家紡2部門由於年底季節性拉貨變緩,加上去年因越南封控遞延出貨,而拉高基期所致,累計今年前11月營收爲98.14億元,年增仍有32.99%。

光隆表示,近年從羽絨衣代工轉向成衣代工,旗下成衣部門今年以來,營收都維持雙位數的成長速度,產能呈現滿載,今年已將越南自有產線由61擴增至67條,也因應未來成長所需,光隆積極在印尼開拓全球第2產區,目前與合資對象洽商已近尾聲,投資案將送交近期的董事會審議,新產能估有6至10條,最快於明年第4季投產。

光隆表示,第4季雖是淡季,在成衣部門仍具有雙位數年增成長支撐下,與去年同期營收相當,成衣占比有望比前3季再上一層樓,估可達60%最多,對第4季利潤率提升甚有助益,本業獲利有機會續創同期新高,預期明年營收成長維持5~10%。

展望明年,光隆指出,成衣部門將有4至5個新客戶加入,估計可帶來1000萬美元(約合台幣3.06億元)的新訂單挹注,加上進入冬天及歐美耶誔消費季,也有助戶外機能服巿場需求加溫,預期可帶動客戶追加訂單的空間,保守估計明年仍可有基本雙位數的營收成長,另家紡與羽絨原料部門,則以穩定獲利為優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