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滿通膨吃掉薪資!英國各行業掀罷工潮

2022/12/12 14:55

不滿薪資跟不上物價漲福,年末英國各行業發起罷工示威行動。(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疫後全球通膨使物價攀升,讓各國勞工吃不消,繼美國《紐約時報》、星巴克工會以及日前結束抗爭的南韓卡車司機後,英國各行各業預計在年末發動大規模的跨行業罷工行動,突顯在高通膨的環境下,民眾已逐漸無法負擔生活開銷。

英國此次罷工包括教職、醫療、郵政、鐵路人員等公私營部門,他們選擇在聖誕假期前夕示威,目前英國皇家郵政(Royal Mail)工會中的1.1萬名員工已從上週五(9日)開始,展開6天的間斷罷工,預計將影響節慶前電商的出貨情況,部份包裹可能要2023年初才會收到。

另外,英國鐵路工會、醫護人員也將展開間斷性罷工以示不滿;還有機場人員也計畫從平安夜(24日)間歇性罷工持續到年底,預計將影響1萬班航班、逾200萬名旅客的假期行程。

疫情、俄烏戰爭接續推升歐洲通膨,尤其英國更是歐洲通膨次高的國家,經濟學家甚至預期,英國經濟衰退期恐長達2年,雖然政府與企業大多認為通膨可望在未來幾個月趨緩,但通膨已使勞工薪水嚴重縮水,隨著不滿情緒高升,最終導致罷工抗爭在英國遍地開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