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4大指數皆跌! 台股月線保衛戰再開打

2022/12/11 11:22

美股。(路透)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上週五公布11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高於預期,顯示通膨壓力仍大,美股4大指數皆墨,本週美國即將公布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美國聯準會(Fed)也將召開利率會議,市場避險情緒增溫,本週台股將再迎來月線保衛戰。

法人提醒,美國聯準會即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恐增添國際股市的震盪風險,亦將對台股盤勢造成影響,宜多加留意相關訊息並及時因應。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整體而言,2023年企業獲利將呈現負成長,但分季來看2023年前低後高。據安聯台股投資團隊預估,今年台股企業獲利約成長6.5%,明年可能進一步下修至衰退兩位數,2023年企業獲利有望逐季回升,第一季獲利可望見到底部。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建議,由於股價通常領先基本面落底,長線投資機會或許出現在明年第一季,相對謹慎的投資人或許可以等待明年第一季再進場,但若是風險偏好較高的投資人,目前可以開始進場布局長線機會。

展望後市,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明年市場持續波動,投資人可能轉向更關注經濟前景的變化,也因此,基本面和由下而上選股至關重要,就台股而言,看好長期趨勢如AIOT、資料中心、電動車及晶圓代工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