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秀台積電12吋晶圓 拜登高喊「美國製造回來了!」

2022/12/10 09:29

拜登在臉書上貼出在台積電新廠會議室裡,獲贈12吋晶圓紀念品的合照。(記者洪友芳翻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於美國時間6日在亞利桑那州舉行美國新廠首批機台設備到廠(First tool-in)世紀大典,大咖人物齊聚一堂,美國總統拜登更親自出席,高喊「美國製造回來了!」。盛會後,拜登在臉書上貼出在台積電新廠會議室裡,他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董事長劉德音重量級客戶會談,並獲贈12吋晶圓紀念品的合照。

拜登在臉書上寫說:「明智的聯邦投資吸引民間投資,創造新就業機會乃至新的產業,而且展現我們的齊心協力。」。拜登還新貼出與多位戴工地帽人員合影的自拍照,寫說「當美國人看到他們家鄉的大局-起重機上升、地上鏟子、戴硬帽的工人,我想讓你感受到我的感受:驕傲。他也新貼出與劉德音、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交談照,寫上「美國正在主張我們經濟的韌性,而且效果是歷史性的全球投資美國製造業。

拜登日前貼出他在台積電新廠會議室裡,他與張忠謀、劉德音、台積電多位重量級客戶聚在一起的照片。(記者洪友芳翻攝)

拜登於兩天前在臉書貼出他在台積電新廠會議室裡,他與張忠謀、劉德音、台積電多位重量級客戶聚在一起的兩張照片。一張照片中可看到,劉德音開心向拜登介紹台積電贈送給拜登的12吋晶圓紀念品,半導體設備龍頭荷蘭艾司摩爾(ASML)執行長溫彼得、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蘋果執行長庫克、商務部長雷蒙多、美光執行長Sanjay Mehrotra也在旁坐著開心聆聽。另一張則還有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總裁魏哲家、超微執行長蘇姿丰等人,站著聽取雷蒙多的談話。

台積電於美國當地時間6日舉行亞利桑那州晶圓廠廠首批機台設備到廠(First tool-in)典禮,宣布加碼投資第二期工程,第二期預計於2026年開始生產3奈米製程技術,目前興建中的第一期工程預計於 2024年開始生產4奈米製程技術,兩期工程總投資金額約為 400億美元,折合新台幣1.22兆元多,為亞利桑那州史上規模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案,也是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案之一。台積電大手筆投資,讓拜登高興宣示「美國製造回來了!」。

拜登臉書新貼出與多位戴工地帽人員合影的自拍。(記者洪友芳翻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