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爭奪串流龍頭!Disney+跟進Netflix推廣告方案

2022/12/09 21:25

Disney+正式推出廣告版本的訂閱方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迪士尼(Disney)旗下串流影音平台Disney+正式推出廣告版訂閱方案,每月收費7.99美元(約台幣244元),試圖扭轉集團過去3年虧損逾80億美元(約台幣2450億)的窘境。

綜合外媒報導,Disney+廣告版方案比原本的無廣告版本低3美元(約台幣91元),後者每月的收費將從原本的7.99美元增為10.99美元(約台幣336元)。根據市場研調機構Kantar Research調查,目前Disney+的用戶已有4分之1轉至廣告版方案。

至於Netflix 11月推出的廣告版本方案為每月6.99美元(約台幣214元),價格較Disney+有優勢,但Netflix廣告版本只提供720p,且部份節目因授權問題無法播出,Disney+的廣告版本解析度則可達4K,影音內容也與無廣告版相同。

專家分析,影音串流平台競爭激烈,提供低成本、廣告版選項是防止用戶流失、增加廣告營收的重要手段。市場預期,廣告收入和提高訂閱費將為迪士尼串流業務帶來更高利潤,不過調高月費也可能導致部分訂戶取消訂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