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為何放棄大規模PCR?英媒踢爆北京社保基金用光了

2022/12/09 20:57

諮詢公司CEO爆料,由於地方政府財政枯竭,北京只好放棄大規模檢測。(圖取自推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各地取消了大規模的核酸檢測規定,被爆出是債臺高築的地方政府已經難以支應龐大的檢測費用。諮詢公司CEO爆料,隨著地方政府金庫枯竭,北京只能放棄大規模檢測,更慘的是北京社保基金管理中心的錢告罄,將首度面臨帳單支付困難。

《金融時報》報導,本週五中國官方統計數據顯示,中國沒有新的死亡病例,僅新增 1萬6363 本土病例,不到上個月確診峰值的一半,被質疑中國開始低估確診數和死亡人數。

澳新銀行中國經濟學家楊宇霆(Raymond Yeung)表示,實地觀察表明,包括河北保定在內的城市,已經出現高感染人數,更多大城市將很快承受類似水平的感染。最終會像香港一樣,中國官方將不再提供實際的感染數據,那麼「政府就可以宣布抗疫成功」。

香港大學流行病學教授Ben Cowling警告,中國放棄檢測要求和不準確的病例數據具有風險。隨著檢測強度降低,將更難掌握社區感染趨勢,對病例數的解讀也會令人迷惑。

部分專家則認為,歷經三年疫情封鎖,大規模檢測的成本已經令財政難以為繼。諮詢公司 Enhance International 負責人Sam Radwan 直言,隨著地方政府金庫枯竭,放棄大規模檢測是北京被迫做出的決定。

Radwan 爆料,首都北京社保基金管理中心的錢已經用光了,他們將首度面臨無法支付檢測帳單,「這就是為什麼你看到他們在取消限制之前,就陸續關閉檢測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