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建置商機起飛 現觀科技後市看俏

2022/12/09 19:15

全球電信數據分析廠商現觀科技本月15日將登興櫃。圖為現觀科技董事長邱大剛。(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全球電信數據分析廠商現觀科技(6906)本月15日將登興櫃,預計最快明年7月申請上市。董事長邱大剛今日表示,現觀專攻電信數據定位分析服務,手握獨家AI應用技術,今年起隨著疫情解封,電信業者再啟5G基地台建置、基地台流量也成長,現觀明年營收、獲利可望穩定成長。

現觀堪稱台灣下一個AI獨角獸,且是台灣極少數唯一純軟體服務的國際型公司,具備處理24小時全時、全國行動網路覆蓋範圍,以及橫跨多種通訊技術(2G、3G、4G和5G)資料的處理能力。

邱大剛說明,現觀有行動網路優化定位平台、行動智慧平台,以及協助國家基礎建設3大產品,5G、IoT(物聯網)、智慧城市,如世足賽、世界博覽會的人流即時監測,現觀平台都參與其中。

邱大剛表示,現觀有8成營收來自海外市場,客戶包含第三大電信業者Bharti Airtel、中東最大電信業者(STC)等國際電信大廠,遠傳也是現觀客戶。現觀每秒分析超過10億支手機的大數據,協助電信公司強化網路與服務品質、流量變現與數位廣告等業務。根據eMarketer預測資料顯示,至2026年全球整體數位行銷支出將達到8761億美元,CAGR高達11%,是龐大商機。

邱大剛表示,隨著5G發展,需要比4G更密集的基地台,電信公司需要精準訊號觀測,才能決策如何佈建,是高成長性的市場,尤其在東南亞、印度等具人口紅利的國家,市場成長快速,是現觀成長機會。

法人分析,現觀聚焦5G和AI的創新應用,可望持續帶來龐大商機,也以先行者姿態切入國際市場,後市表現將維持強勁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