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淨零建築成趨勢 冠軍:力推綠建材

2022/12/09 15:26

淨零建築成趨勢,冠軍表示將力推綠建材。(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在全世界節能減碳的目標下,淨零建築也是未來趨勢!冠軍建材(1806)宣布,推出業界唯一「2公分厚磚搭配特殊工法」,透過成大實驗測試-建材熱傳透率(U值),符合綠建材高性能節能類U值標準小於1.8(實測值為1.66),符合政府最高要求「建材熱傳透率實驗」,未來將力推綠建材,協助建商及政府提早達成淨零建築。

冠軍解釋,全球節能減碳、建築物也面臨轉型,在設計階段就必須將「能耗」納入考量,可幫助減少未來使用時的能源使用,若建築物本身夠通風、不吸熱,建築物內的空調使用就能降低,世界各國包含台灣也以2030年公有新建建築物達能效1級或近零碳建築,2050年100%新建築物及超過85%建築物為近零碳建築為推動目標。

冠軍指出,此次南港國際建材展現場以「全方位表面建材系統整合」服務為主軸,將大理石磁磚、2公分厚磚、大尺寸磁磚及SPC石塑地板、VSPC地板等各式建材及整合策略夥伴-鉅霖國際-隔音墊、國山石材-乾掛五金配件、奕峰建材-高架基座等融入展場中,共同推廣工法與產品力結合的建築趨勢及施工解決方案,以一站式全方位建築解決方案,打造出絕佳的建築品質,朝向「最佳表面建材系統提供者」邁進。

冠軍建材也說,集團在產品設計及製造上以環保節能為考量,推出大理石紋理、石紋、木紋質感材料減少天然資源的開採,成為磁磚業界最多再生綠建材產品可選擇。在生產方面也走綠色環保的道路,以永續發展為目標,領先業界推動「窯爐熱風回收」、「電力系統改善」、「水資源再利用」、「廢料回收」過去14年以來累計減少2.27萬噸二氧化碳當量,相當於58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年度吸碳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