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在LinkedIn謾罵台灣 ASML留言力挺

2022/12/10 08:50

台積電赴美設廠,美國總統拜登(中)和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左)、董事長劉德音(右)一起出席移機典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積電在領英(LinkedIn)PO文慶賀亞利桑那廠「首批機台設備到廠」(First tool-in)典禮,再度招來中國水軍攻擊謾罵小英政府將台積電變成美積電,ASML留言力挺,連亞利桑那州居民也PO文感謝台積電,這位網友說,台積電將沙漠地區變成最先進的半導體技術中心,非常神奇,也很感謝。

正當中國被美國晶片禁令打趴之際,中共眼紅台美關係越趨緊密,加上全球正在推動的民主供應鏈又將中國排除在外,氣瘋中共。近期除了在中國官媒、社交平台發動攻擊台積電赴美投資是掏空台灣、半導體去台化,也在推特發起攻勢,意圖帶風向,這些中國水軍最新戰場已蔓延領英。

台積電昨日在領英PO文慶賀亞利桑那廠「首批機台設備到廠」(First tool-in)典禮,文中提及非常高興美國總統拜登、商務部長雷蒙多以及許多貴賓蒞臨。並提及除亞利桑那廠外,還要在美投資第二座晶圓廠,預計2026年生產3奈米製程晶片。

這些PO文又招來疑似中國小粉紅帶風向攻擊,一位現居北京的網友留言稱,台灣執政黨允許美國掏空台灣最重要的資產-台積電,現在TSMC(台積電)要改名ASMC(美積電)了。留言區有多位立場類似的網友跟進謾罵。

對此,不少網友在留言區回擊,要這些攻擊台積電赴美的水軍快去領五毛,有網友強調為台積電感到驕傲。連亞利桑那州居民也力挺,網友自稱住家只離亞利桑那廠15分鐘路程,看到曾是沙漠地的區域,因為台積電建廠而成了最先進的半導體技術中心,非常神奇,也很感謝。

ASML也留言恭喜台積電,稱台積電亞利桑那廠首批ASML機器遷入,這表明我們兩家公司的長期合作又邁向另一個里程碑,並強調台積電與ASML合作已經幾十年,協助半導體行業不斷前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