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連2跌 新台幣一度升破30.6元

2022/12/09 12:23

美元連2跌、新台幣一度升破30.6元價位, 中午暫收30.626元。(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元回跌,激勵亞幣走升,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早以30.65元開出,一度重返30.5元價位,中午暫時收在30.626元,升值5.9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6.29億美元。

市場擔憂聯準會持續升息,將衝擊經濟,美元指數連2日回跌,美股反彈,台股今早也大漲逾百點,新台幣匯率隨亞幣同步走揚,早盤並一度升破30.6元價位,最高來到30.585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下週包括美國聯準會、歐洲央行、英國央行以及台灣央行都將召開利率會議,且Fed發布利率決議前一天,也是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報告出爐的日子,因此,近日市場觀望氣氛濃厚,除非有特別意外事件爆發,預期新台幣波動應該不會太大。後續宜緊盯美元走勢以及股市表現。

根據芝商所Fed Watch工具,目前市場預期Fed這次將升息2碼機率約75%,雖然較1週前78%略為下滑,但高於1個月前的58%。外匯交易員認為,由於Fed主席鮑爾先前已經先釋出訊息,指12月升息將開始放緩,市場也陸續反映,接下來市場關注的焦點將是Fed目標利率會升到哪裡,這也將左右投資人對於美元後市走勢的判斷。

由於美債殖利率走跌、美元指數回落,日圓兌美元今早突破136,重返135;人民幣、韓元也持續走升,其中,韓元升幅接近1%,表現最為突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