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J:美擬對俄羅斯與中國祭新制裁

2022/12/09 13:16

中國和俄羅斯日前已遭到美國的一系列制裁。(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計劃於週五(9日)對俄羅斯和中國實施新的制裁,其中包括懲罰俄羅斯在俄烏戰爭中使用伊朗無人機、俄羅斯和中國涉嫌侵犯人權,以及中國政府支持被指在非法的太平洋地區捕魚活動。

中國和俄羅斯在日前早已遭到美國的一系列制裁。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此次制裁除了針對懲罰俄羅斯使用伊朗無人機外,美國政府還斥責俄羅斯和中國涉嫌侵犯人權,同時批中國利用在太平洋非法捕魚擴大其在海上的影響力。

美國的制裁大部分根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Global Magnitsky Act)實施,該法授權美國對世界各地被視為侵犯人權的外國政府官員進行制裁,除了凍結他們的資產外,並禁止他們進入美國。

美國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部署伊朗無人機,旨在破壞俄羅斯使用這種使民眾驚恐不安的武器部署。此外,俄羅斯在俄烏戰爭期間,針對烏克蘭戰俘設立「過濾營」系統,藉此對烏克蘭民眾實施酷刑等戰爭罪刑。

與此同時,美國指責大約170艘來在中國的漁船在太平洋進行非法捕魚,美國官員稱,中國政府不僅以此為本國人口提供食品,還通過在中國境外建立港口網絡,幫助中共政府擴大海上力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