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修法放送利多!太陽能股茂迪、達能、新晶亮燈

2022/12/09 10:21

行政院昨(8)日通過經濟部「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草案,未來符合條件之建物屋頂須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行政院昨(8)日通過經濟部「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草案,未來屋頂須設置太陽光電設備,太陽能股今(9)日紛紛大漲,包括茂迪(6244)、達能(3686)、新晶投控(3713)直接亮燈漲停,元晶(6443)、聯合再生(3576)、碩禾(3691)、安集(6477)、太極(4934)等漲幅也超過5%。

業界口徑一致表示,「建物屋頂需設置太陽能光電設備,此舉是跟進國際潮流、樂觀其成」,目前雖難評估效益,但長期來看對產業絕對是正面挹注。

法人則認為,屋頂型太陽能由於受限面積之故,因此,高效能電池、模組等將是優先受惠族群,目前看來茂迪Topcon模組轉換效率為目前市場之最,也因此茂迪開盤就直衝漲停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