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援烏逾5847億 擬再供84億軍援

2022/12/09 09:45

美國五角大樓目前已向提供價值約191億美元的軍事支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正準備向烏克蘭再提供價值2.75億美元(84億新台幣)的一系列軍援計劃,該計畫將提供反無人機系統和更強大的防空能力。

據《路透》週四(8日)報導,美國預計馳援烏克蘭戰事,包含向烏克蘭提供鷹式(HAWK)攔截飛彈、反無人機系統和防空設備。該計畫最快於週五公佈,目前尚無法確定軍援細節。

該軍援計畫價值2.75億美元,而費用將由總統撥款權(PDA)支付,該授權允許美國在沒有國會批准的情況下。迅速從庫存中轉移國防物品和支援以應對緊急情況。

五角大樓的一位官員曾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導彈襲擊激增,有部分原因是為了耗盡烏克蘭的防空補給,並實現對該國上空的控制。為了應對這些攻擊,美國向烏克蘭派遣了先進的防空NASAMS系統(國家先進防空系統)。

自俄烏戰爭以來,美國已向烏克蘭提供了價值約191億美元(約5847億新台幣)的安全援助。美國國會週四(8日)將投票決定2023年向烏克蘭再提供至少8億美元(約245億新台幣)的額外安全援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