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收購動視暴雪 美FTC提反壟斷訴訟

2022/12/09 09:36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將對微軟提起反壟斷訴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將對微軟提起反壟斷訴訟,阻止微軟 (Microsoft)以690億美元(約2.1兆新台幣)收購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

《路透》報導,FTC以3比1表決通過向微軟提起訴訟,3位民主黨員支持申訴,1名共和黨員反對。

FTC競爭局局長維多瓦(Holly Vedova)表示,微軟表明,能夠且將會向其競爭對手隱藏內容,所以FTC試圖阻止微軟獲得控制權,並且阻止微軟利用這快速成長的遊戲市場,損害競爭。

對此微軟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回應:「我們仍然對我們的案子充滿信心。」

暴雪執行長柯提克(Bobby Kotick)則告訴員工:「關於這項交易具有反競爭性的指控與事實不符,我們相信我們會贏得這場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