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興:今年業績有機會突破往年

2022/12/08 21:55

福興財務長李國偉表示,今年業績有機會突破往年,明年盈餘分配率維持60%。(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高級門鎖、電子鎖廠福興(9924)今舉行法說會,福興今年投資約 21億元,在屏東科技產業園區設組裝廠,這是繼高雄岡山、中國廠後,另一重要的產品組裝基地,預計 2024 年投產,有助紓解岡山廠產能擁擠情況;福興財務長李國偉表示,門鎖已是成熟產業,未來著重新客戶開發,今年業績有機會突破往年,明年股利將維持60%盈餘分配率。

福興產品以門鎖、電子鎖、關門器為主,以外銷北美市場為主,為美國家具零售商The Home Depot供應商之一,前3季累計營收為73.98億元,歸屬母公司淨利 7.79億元,年增49%,每股盈餘為4.14元,毛利率為17.9%。

李國偉表示,第2季受惠於台幣貶值,美元升值影響,讓福興的毛利率提升,也挹注營收的認列,因應原物料上漲,第2季就先增加產品庫存,第3季則是門鎖的傳統旺季,美國感恩節促銷挹注第3季業績。

李國偉表示,近年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為避開高關稅,福興在中國的生產也逐步移轉至台灣廠整合,在屏東建置設組裝廠房;另目前福興在電子鎖生產部分仍不到10%,由於電子鎖是未來趨勢,產品單價相較傳統鎖多10~20倍,近年連國際電子廠都切入,福興未來勢必要有新產品加入,才能維持競爭力。

李國偉表示,福興今年有機會可以突破往年業績,明年將維持60%盈餘分配率,展望未來,福興營運重點在於新客戶開發,並以集團的資源彈性整合,產線自動化也會持續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