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Q2景氣才明朗 年興強化南非市場降庫存風險

2022/12/08 20:08

年興總經理蔡樹軒(左)認為景氣要到明年第二季才會明朗。(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牛仔褲代工廠年興(1451)今舉行法說會,年興主要產品為牛仔褲的紡紗、織布及成衣業務,主要外銷北美,近來受美國高通膨影響,品牌商庫存水位仍高,年興總經理蔡樹軒表示,目前消費市場要恢復,至少要到明年第2季才明朗化,公司除了增加牛仔服飾的全品項開發,未來也積極開發南非內銷市場,希望明年能增加產品銷售占比,以分散市場風險。

年興目前在全球有4座廠,分別是台灣、越南、墨西哥及非洲賴索托,目前牛仔褲月產能為100萬件,前3季營收為68.53億元,年增15.79%,稅後純益為4.66億元,每股EPS為2.36元,已創近年新高。

蔡樹軒表示,前3季獲利主因為美國市場逐步解封後,美國牛仔褲消費有成長需求,也帶動布的成長,價格則受惠原物料上漲,帶動ASP(產品單價)上漲,也帶來營收的增加。

至於高庫存問題,蔡樹軒表示,今年中受到美國通膨影響,確實感覺消費力道往下,造成市場疲弱,訂單能見度也受影響,過往在景氣不太好時,布下單能見度為3個月,現恢復約1~1個半月左右,明顯感受景氣變化,

年興表示,消費市場要恢復,至少至明年第2季較明朗,目前透過拓展方式增加訂單,例如越南廠以牛仔全品項系列開發,也有牛仔外套、上衣及夾克商品,近年也積極開發南非賴索托的內銷市場,希望明年增加產品占比,以分散市場風險。

年興前3季營收以北美占比63.3%最多,亞洲23.3%、非洲12.2%,產品占比以牛仔布50.8%最多,牛仔褲39.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