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地方型SBIR計畫績效佳 促成投資總額8.35億

2022/12/08 18:03

高市府經發局今(8)在亞灣新創園舉辦「雄好本領-高雄市SBIR計畫成果發表會」,副市長羅達生(中)頒獎予11家優秀企業。(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鼓勵在地企業研發創新,每年執行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去年共核定52件、補助總額達3529萬元,促成投資總額達8.35億元,高市經發局今舉辦成果發表、頒獎給11優秀企業,鼓勵業者繼續創新。

 高市副市長羅達生指出,高市SBIR推動14年來,補助逾900家企業投入專案研發,累計補助額達6.8億元,帶動投資額超過23億元。

 他說明,高市中小企業約18萬家,去年有232家提出申請、52家獲選、補助金額超過3500萬元,透過政策工具引領中小企業投入創新研發,發展高附加價值的斜槓市場,促成投資總額達8.35億元。

 他強調,市長陳其邁上任後推動產業轉型,目前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已有超過130家企業進駐,是在地企業尋找跨領域合作夥伴的絕佳場域。

 此外,市府亦積極發展半導體、航太、醫材、電動車、無人載具、元宇宙等兆元產業,為高雄中小企業創造科技轉型商機,讓高雄成為科技城市的典範。

 代成科技閘門董事長劉揮烘表示,去年獲SBIR計畫補助研發「自動防洪百葉通風窗」,成果獲日本、香港、澳洲等國超過千萬元訂單。

 國內首家自製「紅外線光學式晶圓全表面厚度掃描儀」獲表揚的民利國際總經理林振成指出,感謝經發局鼓勵企業自主研發,提升在地廠商光電技術整合能見度,不僅對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提供實質貢獻,目前也與國內半導體終端客戶簽署合作意向書,成功打入大廠供應鏈,將為高雄半導體生態系注入新量能。

 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市府自2008年起推動地方型SBIR計畫,促進傳統產業結合創新科技、數位轉型與跨域合作,帶動企業轉骨邁向高值化發展。

 去年度獲獎的11家企業為大鎪科技、代成科技閘門、巨力搬家、民利國際、仲鈜科技、里特材料、哇哇科技、珍福食品、創夏設計、渼佳帝生物科技、義澤科技等,在所屬領域導入數位科技、投入自主研發表現優異,獲評審一致肯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