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若爆發染疫潮 恐滋生變種病毒殃及全球

2022/12/08 17:01

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警告,中國退出清零政策,恐引發一波染疫潮,為新變種病毒創造條件。 (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首席防疫專家、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佛奇(Anthony Fauci)警告,中國逐漸退出清零政策,恐引發一波染疫潮,給該國衛生體系帶來壓力,並為新變種病毒創造條件。一旦出現全新的變種病毒,將對世界產生影響。

 佛奇呼籲中國進口基於mRNA技術的西方武肺疫苗,這種疫苗比中國製造的疫苗更有效,以提高疫苗接種率,同時增強公眾免疫力。

 佛奇指出,新一波染疫潮將襲擊中國龐大的老年人口,尤其,中國逾60歲人口中,約8500萬人未接種第3劑疫苗,有潛在健康問題的人所受的影響最嚴重。

 佛奇說,如果中國不積極推動疫苗接種行動,一旦他們重新開放,就會出現一波染疫潮;中國若爆發大規模染疫潮,就會給予冠狀病毒突變成新變種病毒的機會。

 佛奇表示:「當有大量的病毒傳播時,就會給病毒充足的突變機會。給病毒機會突變時,病毒就會形成潛在的新變種。一旦出現全新的變種病毒,就會對世界其他地方產生影響。」

 加州Scripps轉譯醫學研究院(Scripps Research Translational Institute)創辦人托波爾(Eruc Topol)表示,中國各地出現不受控制的武肺病毒感染浪潮,為新變種病毒的滋長創造條件的風險是可以想像的,但相當低。

 托波爾說,最大的隱憂在於,除非中國在整個人口中有更快和更好的疫苗接種率,包括更有效的疫苗,否則將會有無數的死亡和發病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