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不動產高峰會 林欽榮分享高雄綠色復甦

2022/12/08 14:04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受邀在第41屆世界不動產聯盟全球領袖高峰會上,以「高雄綠色復甦」為題分享高雄蛻變成果。(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受邀在第41屆世界不動產聯盟全球領袖高峰會上,以「高雄綠色復甦」為題分享高雄蛻變成果,他闡述高雄城市歷史、綠色復甦過程與成果、淨零轉型策略與行動、獲獎紀錄等,邀請貴賓深入感受高雄的未來。

 林欽榮說,高雄呼應聯合國提出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並緊扣本屆峰會「綠色復甦.美好生活-Better Lives With Green Recovery」之主軸,遂以「高雄綠色復甦」為題,向與會貴賓分享高雄過去兩年、積極推動的努力與成果。

 他表示,相信這兩日造訪高雄的貴賓,已對高雄綠色永續生活模式留下印象,高雄目前都市計畫區域內,每人享有綠地面積10.41平方公尺,是臺灣六都第一,營造21處、超過1000公頃生態濕地廊道,並於各行政區內廣設特色公園。

 鐵路地下化園道更營造出15.37公里與71.3公頃綠色廊帶、創造城市客廳的高雄車站改造、捷運路網四線齊發、全台最長自行車道系統、完善的公共自行車You Bike2.0系統等,並透過大眾運輸導向發展TOD(Transit-Oriented Development),同時增加社會住宅供給,目標1.5萬戶,滿足青年及社會弱勢的居住需求,同時引領城市發展。

 永續城市發展需要前瞻性策略佈局,高雄已依循中央2050淨零碳排政策,擬定四大轉型四大目標18項策略,也透過成立綠電推動小組、漁電共生專案辦公室,達成太陽光電6年1.25GW計畫,更推行「高雄厝4.0計畫」結合綠化、光電、節能燈具、通用化、微滯洪雨水儲集等設施,至今每年可減碳148萬公噸,逐步實現生活與環境共好、共榮發展願景。

 此外,發展智慧城市亦是對於環境永續共生的落實,高雄透過多項數位轉型的智慧發展應用,在今年國際智慧城市競賽中獲得APEC、IDC等智慧城市大獎,已充分向國際社會展現高雄的智慧科技軟實力。

 林欽榮也列舉高雄2008年至2021年共9項公共建設獲「全球卓越建設獎」,包含洲仔溼地公園、愛河之心、捷運中央公園站、捷運美麗島站等,將透過世界不動產聯盟(FIABCI)此一獎項肯定,與國際接軌,讓世界看見高雄的美。

 他強調,城市發展的新動能綠色復甦,正驅動著轉型中的高雄,誠摯歡迎所有貴賓,在接下來的活動中,持續深入高雄,感受城市生活的美好與未來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