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鋰巨頭涉內線交易 遭罰1932萬元

2022/12/08 12:40

中國鋰產品生產巨頭「贛鋒鋰業」因為涉嫌內線交易行為,遭中國監管機構罰鍰442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932萬元)。(圖取自贛鋒鋰業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中國鋰產品生產巨頭「贛鋒鋰業」因為涉嫌內線交易行為,遭中國監管機構罰鍰442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932萬元)。

贛鋒鋰業週四(8日)發出公告,指在12月6日收到中國證監會江西監管局出具的《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指公司買賣江西特種電機股票涉嫌違反《證券法》規定,構成《證券法》所述內幕交易行為,因此江西監管局決定對公司、董事長李良彬及董事會秘書及副總裁歐陽明作出行政處罰。

據公告顯示,江西監管局將沒收贛鋒鋰業違法所得11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83萬),並處以331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449萬元)的罰款。同時,也將對贛鋒鋰業董事長、總裁李良彬及董事會秘書、副總裁歐陽明給予警告,並個別處以6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62萬元)、2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7萬)罰款。

贛鋒鋰業也在公告表示,公司目前生產經營正常,將吸取教訓,強化內部治理規範,提高合規管理和內部控制水平,避免類似問題再度發生,但也坦言此事可能會對贛鋒鋰業的分拆上市產生影響,但最終結果仍以江西監管局出具的行政處罰決定書為準。

截至台北時間中午12點20分,贛鋒鋰業股價暫報81.17人民幣,跌幅0.2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