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池商獲美撥款逾60億 美議員揭公司與中共關係密切

2022/12/08 10:25

美議員表示,獲能源部資金的微宏與中國共產黨關係密切,質疑美政府撥款的決定。(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能源部日前批准向鋰電池公司微宏(Microvast)撥款2億美元(約新台幣61.2億)資金,用於建設供應電池零件的工廠,2名共和黨籍議員週三(7日)怒批,微宏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質疑美政府這一決定。

《路透》報導,眾議院科學委員會首席共和黨籍議員盧卡斯(Frank Lucas)表示,總部位在德州的微宏有近80%的資產在中國,2021年有61%的收入來自中國。盧卡斯在給美國能源部長格蘭霍姆(Jennifer Granholm)的信中指出,向一家和中國共產黨有關聯的公司提供資金,引發人們嚴重擔憂當局保護美國納稅人資金免受中共剝削的能力。

微宏與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在11月宣布,2公司將合作,研發專門的電動車電池隔離膜技術,並在美國建一座新廠,預計將創造數百個新工作機會。微宏提到,2公司正在為這項計畫投資3.04億美元(約新台幣93億)。

參議院能源與自然資源委員會首席共和黨員貝拉索(John Barrasso)在另一封信中表示,微宏與中國「關係密切」,美政府的撥款與基建法案的宗旨明顯背道而馳。

據報導,有超過200家企業申請了美國能源部共28億美元的資金,其中20家公司獲撥款。美國在8月批准的一項4300億美元的氣候法案,對電動車稅收抵免提出更高的採購要求,旨在逐步淘汰來自中國等地的供應。

針對報導,微宏和通用汽車沒有立即回應。能源部則表示,微宏是一家美國電池公司,獲得這筆撥款後,該公司不再需要依賴中國協助建立製造設施,並將使微宏能夠在美國國內建設隔離膜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