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里昂:營收超預期 上調聯茂目標價至73元

2022/12/08 09:25

里昂評聯茂(6213)劣於大盤,目標價73元。(圖擷自聯茂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里昂證券(CLSA)報告表示,由於超微(AMD)Genoa伺服器的出貨量,以及記憶體模組、顯卡的緊急訂單,銅箔基板廠聯茂(6213)11月業績優於預期。鑑於聯茂積極擴張產能,里昂認為,該公司獲利能力仍將承壓,預計毛利率將緩慢上升,目標價從52元升至73元,從「賣出」上調至「劣於大盤」。

聯茂日前公佈2022年11月營收24.11億元,月增15%、年減7%,超出里昂和市場普遍預期。這表明Q4業績將高於原先預期的持平獲小幅成長,主要歸功於超微Genoa伺服器出貨量,以及記憶體模組、顯卡的緊急訂單。由於消費者需求優於預期,里昂預計Q4營收將達67億元,季增5%。

由於用於超微Genoa、英特爾(Intel)Eagle Stream伺服器的銅箔基板(CCL)從2022年Q4開始出貨,並將持續成長直到2023年Q2,里昂相信聯茂可以因此受惠於新伺服器平台的量產增加。鑑於不斷增加的電動車、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計畫,里昂預計,聯茂車用板塊收入在2023年將年增21%,但消費電子板塊表現不佳,仍可能拖累整體業務成長。

銅價自7月以來一直穩定,根據里昂調查,本季銅箔基板的定價也趨穩。隨著新伺服器平台代來的需求增加,里昂預計從Q4開始,毛利率將逐步上升。然而,鑑於Q4到2023年的產能擴張和相對低的產能利用率,折舊和初始成本較高,獲利能力恐難恢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