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美國齊「芯」 傳荷蘭將擬晶片設備出口禁令

2022/12/08 10:04

荷蘭政府將擬定晶片製造設備出口管制,進一步限制中國取得半導體技術。(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荷蘭計劃與美國同陣線,限制中國獲取晶片技術,針對向中國出口晶片製造設備增加新的管制措施。

據《彭博》週三(7日)報導,援引知情人士說法,荷蘭政府在美國持續施壓的情況下,將針對中國增修新的半導體設備出口限制,相關限制措施的協議最快將於下個月(2023年1月)出爐。

荷蘭即將推出的新限制可能涉及禁銷14奈米或更先進晶片的製造設備,此舉在一定程度上,與美國祭出的晶片禁令保持相同態度。

荷蘭和日本是除了美國以外最大半導體相關產業供應國家。而荷蘭最大的半導體設備製造商ASML,2021年對中國客戶的銷售額超過20億歐元(約643億新台幣),佔總營業額約15%。

據知情人士表示,荷蘭目前傾向和美國合作,共同限制中國取得晶片技術的管道,因為兩國皆抱持類似的國安疑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