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廣達旗下雲達泰國主機板產能 明年提高至5成

2022/12/07 20:46

英特爾今天首度在台舉辦「Intel Sustainability Taiwan Day」,雲達今天以合作夥伴身分出席。(英特爾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代工大廠廣達(2382)持續強化雲端伺服器事業佈局,旗下雲達(QCT)總經理今天指出,儘管雲端資料中心明年成長幅度比今年低,不過仍可年增雙位數,目前生產主機板的泰國工廠,預計明年中產能提高至整體50%。

英特爾今天首度在台舉辦「Intel Sustainability Taiwan Day」,楊麒令今天以合作夥伴身分出席,並在會後向媒體表示,即使今年總體經濟環境不佳,但觀察雲端資料市況相對良好,全年營運可望比原先預期的雙位數成長目標數值更高。

雲達因應市場需求,泰國廠主機板產能目前佔整體30%,短期目標為明年上半擴大至5成佔比,而在全球擴展佈局遭遇到最大的挑戰是能源問題,現階段在國內、泰國、美國的產能擴充皆已完成階段性任務,未來將研擬新一波的擴產計畫。

此外,順應全球資源中心產業的綠色永續意識高漲,楊麒令提到,雲達導入液冷技術,提供客戶浸沒式、水冷式解決方案,兩項技術應用的產品有機會在2023年第1季逐漸出現綜效,助力營收成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