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調:全球軍用無人機需求攀升 台廠供應鏈可望受惠

2022/12/07 19:19

全球軍用無人機需求攀升,研究機構估明年全球規模可達197億美元。圖為雷虎無人機示意圖。(雷虎科技提供)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據TrendForce研究,隨各國積極投入軍用無人機採購、部署與研發,預估2022~2025年全球軍用無人機市場規模有望自165億美元,成長至343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27.6%;而軍用無人機需求攀升,有望為台廠帶來更多商機,目前台廠在無人機領域布局涵蓋整機與零組件,不僅能受惠於政策所帶動的本土需求,也有機會切入國際市場。

TrendForce指出,隨著軍用無人機需求增加,台廠相關供應鏈包括整機雷虎(8033)、經緯航太(8495)在系統、單晶片廠聯發科(2454)、圖像處理器廠聯詠(3034),微控制器廠新唐(4919)、盛群(6202),光學鏡頭廠亞光(3019)、中揚光(6668)及天線解決方案廠佳邦(6284)也跟著受惠。

TrendForce表示,目前軍用無人機主要肩負靶機、偵察、通訊支援、攻擊等任務,隨著軍用無人機技術持續精進,未來將有更多機會參與電子作戰、空中加油與空中預警任務為下階段發展重點。

TrendForce補充,從烏俄戰爭觀察軍用無人機的作戰效益,不僅能發揮強大的不對稱戰力,其戰備、整備、出擊所需時間,也比傳統打擊武器如戰機、坦克更少,滯空時間更數倍於一般戰機,使其足以進行遠程偵察、打擊任務,各國借鑒烏俄戰爭,必將軍用無人機列入未來重點軍事設備的發展項目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