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isker宣布增加旗下持股 鴻海代工Pear現身洛杉磯

2022/12/07 12:15

鴻海整車代工的Fisker Pear電動車近日出現在美國洛杉磯街頭。(Fiskerati授權使用 )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電動車合作夥伴Fisker本月1日駁斥放空機構「Fuzzy Panda」做出的「資金套牢」指控,執行長Henrik Fisker與財務長Geeta Gupta-Fisker隨後於本月5日共同增持該公司逾3.3萬股,藉此提振投資人信心,交由鴻海整車代工的Fisker Pear近日也被直擊出現在美國洛杉磯。

放空機構「Fuzzy Panda」1日報告指出,Fisker以7.9億至8.25億美元(約新台幣241.84億至252.55億元)的價格,替整車代工廠Magna向銀行申請擔保,而這筆款項等同於Fisker手上握有的絕大多數現金,將使該公司的生產費用無法用現金支付,為彌補持續增加的虧損,未來幾季將繼續發行新股籌資。

報告中也指控,Fisker在今年11月發包給Magna生產的旗下首款電動SUV Fisker Ocean,因採用Magna中國合資企業的電動車平台,零組件與中國國產電動車Arcfox Alpha-T相同程度高達8成,此報告一出立刻引發Fisker股價在1日重摔5.43%,收在7.32美元。

而在1日當天美股盤後,Fisker立刻嚴正駁斥Fuzzy Panda做出的報告,抨擊其內容虛假且具有誤導嫌疑,並否認替Magna向銀行出具擔保,也持有旗下Oncen SUV的智慧財產權,更強調對該份報告進行積極處理。

本月5日,Fisker執行長Henrik Fisker 和財務長Geeta Gupta-Fisker 聯袂買進Fisker A 類普通股共3萬3700股 ,營運長John Finnucan也購買450.095股,市場解讀此舉意在提振投資人信心,同時看好公司發展前景。

昨日YouTube頻道「Fiskerati」發布交由鴻海整車代工的Pear車款奔馳在洛杉磯街頭的實拍影片,PEAR將於2024年在美國俄亥俄州生產,官方多次預告此款車最低價格不超過 2.99萬美元(約新台幣91.57萬元),計畫年產量至少25萬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