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業達攻智慧醫療 電子紙顯示器落地三總、北榮

2022/12/07 10:54

英業達(2356)今天宣布,旗下新事業群「英研智能」鎖定智慧醫療方向,生產先進彩色電子紙顯示器。(英業達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英業達(2356)今天宣布,旗下新事業群「英研智能」鎖定智慧醫療方向,生產先進彩色電子紙顯示器並實際應用於病床,提供給三總、北榮與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與護理師呼叫系統為基礎,建立病房資訊協作平台。

英研智能在過去發展中小尺寸工業平板的基礎下,累積多種處理器平台整合的技術能量,以及與合作夥伴的堅強關係,將其運用於電子紙產品,成功推向各種應用領域,此類電子紙病床卡為使用元太科技的節能顯示技術,透過反射式顯示技術做出產品。

國際產業顧問公司佛利斯特.蘇利文 (Frost & Sullivan)報告,智慧醫院商機在物聯網中排名第2,僅次於工業物聯網,至2025年的市場規模將來到1600億美元,醫療數據的資料分析與雲端運算的商機就超過380億美元,若再結合人工智慧與認知運算技術,預估在2025年可為醫療保健產業節省超過1500億美元。

目前,電子紙病床卡已是智慧醫院的標準配備,透過系統整合及時由後台派送病患相關資訊,減低護理人員手動更新的不便,讓護理人員專注於照護工作,提升服務效率及病患滿意度,而電子紙低耗電且不自發光,不會製造額外的光源而影響病患休息,其低耗電、低碳的產品特性也促進智慧醫療場域的永續發展。

英研智能總經理張國彬表示,藉由電子紙顯示看板,可透過無線傳輸持續更新顯示資訊,輔助強化醫療精準度,全面優化醫療照護體驗,未來將持續關注醫療智慧化議題,促進智慧醫療場域的永續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