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在美設廠 美議員:有助美國防軍事安全

2022/12/07 07:36

台積電前進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引發國際關注,美國亞利桑那州民主黨籍眾議員(見圖)也表示,此舉有助降低對中國這個全球晶片生產大國的依賴,以及美國的國防和軍事安全。(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前進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引發國際關注,美國會議員斯坦頓(Greg Stanton)也表示,此舉有助降低對中國這個全球晶片生產大國的依賴,以及美國的國防和軍事安全。

台積電於美國當地時間6日宣布,亞利桑那州晶圓廠開始興建第2期工程,預計於2026年開始生產3奈米製程技術,加上目前興建中的第1期工程,兩期工程總投資金額約為400億美元,折合新台幣1.22兆元多。

美國亞利桑那州民主黨籍眾議員斯坦頓表示,目前半導體產業非常依賴中國,台積電在當地設廠,有助於緩解對外國晶片的依賴,特別是中國這個全球晶片生產大國。

他也提到,為確保外國勢力不會進入美國軍事系統,目前與美國軍方有關的產品都不能從中國採購,因此台積電在當地設廠,也有助於美國的國防和軍事安全,預計將對美國軍方的供應鏈產生積極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