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加碼投資美廠逾2倍 達1.2兆元

2022/12/06 18:24

台積電將把在亞利桑那州的投資增加到400億美元,以建造第二個更先進的工廠。(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日經新聞週二(6日)報導,台積電表示,到2026年,在美國設廠的投資將增加2倍以上,達到400億美元(新台幣1.2兆元),這是華府推動美國半導體供應的重要地區勝利。

台積電將把在亞利桑那州的投資增加到400億美元,以建造第二個更先進的工廠。這一消息是在舉行新設備安​​裝儀式之前宣布,儀式定於當天晚些時候舉行,預計美國總統拜登和眾多科技行業高管將出席。

白宮經濟顧問狄斯(Brian Deese)表示,台積電將宣布在亞歷桑那州興建第2家工廠,預計在2026年生產3奈米晶片,將使台積電的投資增加到400億美元,現有的5奈米廠也將建置4奈米製程。此外,台積電也將宣布,興建中的廠區將生產更尖端的4奈米晶片。

台積電也表示,為配合擴張,台積電將在亞利桑那州的員工人數從最初的1600人增加到4500人。

報導指出,台積電的第一家工廠計劃於2024年投產,將生產目前用於iPhone 14 Pro處理器的4奈米晶片。一旦該工廠和3奈米工廠滿負荷運轉,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的總產量將達到每月60000片晶圓,是原計劃20000片的3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