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逢甲夜市逾7千萬透天店面 1年半內成交3筆

-0001/11/30 00:00

房產業者指出,逢甲夜市逢福星路透天店面很少有買賣,不過,自去年9月至今年10月便累積有3筆,總價破7千萬元的透天店面交易案(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進入後疫情時代,一線商圈店面空置率逐步收斂,逛街人潮也陸續出籠,因此帶動少部分置產族開始布局店面,尤其近1年半來逢甲夜市福星路上一共出現3筆單宗買賣總額破7千萬元的透天店面交易案,房產業者指出,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歷年紀錄,逢甲夜市福星路上累積有4筆總額破7千萬的透天店面交易案,有3筆集中在近1年半。

根據最新實價揭露,10月逢甲夜市商圈內主要路段福星路上,成交1筆總價7200萬元、屋齡已達37年的4層樓透天店面,地坪約34.48坪、建坪約95.48坪,買家來自大台北。房產業者指出,該路段透天店面很少有買賣,不過,自去年9月至今年10月便累積有3筆,總價破7千萬元的透天店面交易案

而自2012年8月實價登錄政策上路以來,該路段僅出現4筆總價破7千萬元的透天店面交易案,其中3筆便集中在最近1年半以內。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逢甲夜市是中部最指標觀光夜市,疫情過後勢必會逐漸恢復,因此商圈內的店面也不會太寂寞,等待觀光恢復後可能店面又變貴,因而提早佈局

透天店面買家具加碼置產、整合土地開發等特性

第一太平戴維斯台中分公司協理賴冠維表示,逢甲商圈在中客不來以及疫情的影響下,近3年商圈人潮衰退幅度相當大,近期經常出現,房東不堪長期空租,而將租金下調的案例,降幅普遍在1至2成左右。目前台中零售店面的買氣還是相對弱勢,主要買方以個人,或是在當地已有店面投資的買方重複置產,亦或是透天土地整合開發為主的建商。

此外,逢甲夜市透天店面還有1個特性,由於鄰近逢甲大學,逢甲大學在私校排名名列前茅,衍生穩定的住宿需求,相較於一些零售商圈的透天店面,1樓做店面,2樓以上僅能做倉庫或辦公室,逢甲商圈的透天店面,樓上能作為學生宿舍,租金收入相對多元穩定。

高力國際業主代表服務部董事黃舒衛指出,國境解封、疫情管制放寬都帶動傳統商圈人潮回流,確實讓近兩三年高空置、高租金議價率的店面出現止跌回穩的現象,也間接創造投資人出價的意願,尤其在政策鼓勵重建的氛圍下,再加上房市轉淡,地主姿態調整,反而讓各類合建、收購的機會大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